English Version | 中文版
国际化学理论中心召开2018复杂体系计算统计力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国际化学理论中心 浏览:81


128-9日,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国际化学理论中心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的“2018复杂体系计算统计力学研讨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应国际化学理论中心的严以京教授、李微雪教授的邀请,一大批年轻学者来到我校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作精彩学术报告。

严以京教授、李微雪教授对这些年轻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复杂体系计算统计力学领域最近的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在研讨会上,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崔强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在涉及蛋白质和纳米颗粒膜建模机制的研究课题上的最新进展;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张林峰介绍了一系列基于深度学习的分子建模方法;吉林大学的胡中汉介绍了各种情况的保对称平均场(均相、界面、溶解、一维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韩伟介绍了肽在自组装过程中的复杂构象行为、肽构建块和组装纳米结构的构象之间的相关性和基于肽的自组装建模的有用工具——hybrid-resolution 模型;北京大学的高毅勤介绍了染色质结构在发育、分化和衰老过程中的变化;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国辉介绍了复杂溶液环境中分子识别与化学反应的微观机理、分子机制与理论预测;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的王一介绍了酰基转移酶底物容许性的动力学基础研究;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欢欢同学介绍了大数据知识工程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等等。

   

此外,复旦大学的韦广红和王文宁、浙江大学李敬源和吴建澜、四川大学蒲雪梅和赵南蓉、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喻进和任志勇、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张璐、华东师范大学的朱通、香港科技大学的曹思勤、南京大学的董昊、南方科技大学的钟龙华等参会老师,以及我校的张厚道、张国桢、江慧军都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每场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台上做报告的学者都一一详细解答。本次研讨会涉及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学科,甚至一些交叉学科。大家围绕分子自组装调控机制、分子动力学研究、粗粒化方法以及平均场理论等重要科学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学者、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国际化学理论中心(ICCT